柒格格

一名文笔极烂的初中生
是隋推,隋唐、唐隋无差
感谢你的喜欢哦

当朝代拟人化


这完这篇就会写阿宋,

写的北朝这一家子

(北周北齐)

为什么不看隋唐番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(首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“今天天气挺好啊”隋望向一片黑土地,随手拿起一边的水壶

“这片地还挺大的不!是!吗!”唐(像几百年前一样)没脚步声的移过来(又双叒叕)把隋吓了一激灵,水壶里的水涌了出来,隋略微恼怒地“嘭”地把水壶扔在桌子上


“哎呦你看,唉呀…”隋看着被打湿的衣服


“!!!!!!

你怎么几百年了还能被吓那么狠…”唐微微瞪大双眼,轻轻往后踱了几步,身体呈后倾状


“谁像你似的没声飘过来啊”隋拧了拧衣服

“算了,太阳晒晒就能干”隋搓了搓衣服,又拿起水壶,径直走向土地

----------

他们这是在房子后院,阿瓷一开始还会照顾照顾这片地,但有时忙起来就不会去留意这一片肥沃的土地

于是,地里其它不知名的花草就开始疯长起来

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,你就会感觉似乎昨天才刚冒出一团鹅黄的芽,今天就窜成几株碧绿的苗,估计明天就会拔成几根粗壮的茎干


“这儿……我什么时候种的东西?”(阿瓷歪头)




唐来的第一天,就注意到了这片地,祂率先撸起袖子进了田地(耶耶耶耶耶!!!),紧跟其上的是汉(我来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),(有宋但另外一篇没写所以先放这儿)就连秦爷看祂们玩那么尽兴,也开始铺一张席子坐在那里喝茶


唐从一开始就知道隋经常隔着窗户瞅这块地,所以祂贴心地缠着隋来种地

昨天晚上隋承诺今天会去,于是出现了刚刚那一幕



嗯……今天的隋不知怎么回事,多半是起床气吧,早上起来胸腔里就闷着一股火,所以唐才会如此狼狈害怕



(“真的是,阿宋来了你就飘了”隋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让唐听见)


(作者挺喜欢唐宋的,可甜可甜的那种)



------------



“种的咋样啊”


“还行”隋放下袖子,抹了抹头上的汗


“我就说吧,种地可是人间一大趣事”


“哼,你啃我老还有脸说这种话”隋略微轻蔑的说


“你什么意思啊隋!”唐腾的蹦了起来

“我啃你老?!放你的香香屁吧,你不知道你当初做了什么啊,我当年攻入长安时每个粮仓都是空的,空的!,再说了,你不知道那些粮食是官吏乡绅们从老百姓手里抢过来的啊,那些粮食放发霉了都不愿意发给老百姓,你还有脸说我啃你老?!我踏马讨突厥用的粮草都是从大户借来的,我还啃你老?!”唐跟炸爆米花似的叫道


隋自知理亏,悻悻地斜眼乜着唐


“咕咕咕咕咕!!!”一只鸽子一头撞在了窗户上


“哎哎哎!”唐一个箭步冲了上去

“这,这玩意儿”唐扒着上锁的窗户,手里劲儿一使,手上的青筋陡然暴起,想把整个窗户掰下来


“你个田舍汉”隋跨到唐旁边,拍开唐的手,把窗户上的锁开开

唐急切地拉开窗户,把小鸽子握在手心

“咕……………”


“有信啊”隋缓慢地把系在鸽子腿上的小纸条取了下来


“我的飞奴儿啊!——谁那么残忍啊——”唐小心翼翼地托着鸽子,鸽子的毛凌乱不堪,绒毛硬毛卷在一起


“???!!!”隋看到信的内容时,心瞬间麻了一下,随后从心脏迅速扩散到全身

四肢都麻木了起来


“我们马上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宇文周”


“谁的啊”唐压着声音说道


“……北周的”隋错愕着


“北周?祂来找你干嘛啊”唐一脸怨恨的捋着鸽子的羽毛


“…不知道”隋把纸条揉在掌心,快步向外走去


“哎哎哎!”





---------

“你也等等我啊隋”唐绊了一跤扑在隋身上

“祂们来了吗”隋没理会唐

“得了吧,你那么关注祂们干啥

 你不都说了吗,北周当时对你的态度可是极度恶劣啊”

“……你说完了吗”隋一个大步把唐甩了下去



“你什么意思啊隋”唐埋怨着


“我不想再跟你吵一架,唐”隋扭过身子皱了皱眉



“我们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?”北周牵着北齐打开了门


“?!”隋回过头愣住了


“你们这门就这么来着也不怕进贼啊”


“你……”唐上前跨了一步


“你说!为什么用我的飞奴儿!你你你怎么找到我的飞奴儿的!”


“哎哎哎唐,这就不对了…你怎么一点都没有对长辈的…尊重呢!”北周笑盈盈地用一只手猛的推开了唐


“哎哎哎别打起来啊”隋接住了向后仰的唐

接着又把唐甩到一边儿


一边的北齐只是低头看着自己,对周围的气氛没有任何感觉


“走吧,高齐”北周拉了拉北齐,北齐木讷地跟着北周,一步一步向前挪着


“隋,帮我找个小房间”


“哎,好嘞”隋走上前去,祂很快地瞅了一眼北齐,随后把目光投向北周


“走吧”北周垂眸说道




——-------------



“吧嗒”


“祂睡着了?”隋靠在墙上

“睡着了”北周将钥匙握在手里


“喝茶去?”

“走”



“最近都没怎么看见你啊”

“长安朝代意识体多的是,不差我这一个,我在邺城挺好”

(●北齐迁都后的都城,邺城)


“再说了,北齐这病”

“几百年了也没好?”隋不悦地打断北周

“……祂发病的几率太大了,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病,我必须跟着祂,你知道的,东西魏不可能看着祂,如果我不保护祂,就没别人保护祂了”


“……”隋把茶递了过去


“我…算了,唐怎么样了”北周吹了吹茶水,抬头问道


“祂没事,放心吧”隋的喉头动了动


“你还记不记得,你灭亡后咱第一次见面”

隋找了个敏感的话题

“?哦!啊,那件事啊…”北周的脸上浮起红晕

“啊……我我我当时”北周胡言乱语起来


“…”隋静静地看着祂紧张的样子



“说实话,咱俩光见面就很尴尬了”北周停止了自己的行为

“嗯”

“时间可以改变一切的,我开始相信你这句话了隋”北周的嘴微微翘起几分



“其实你当时从我身上分裂出去时我就很气愤的,好吧虽然我也是这样弄得西魏”

“嗯”

“然后你杀了…”北周突然打住,眼神惊恐起来

“你听见了吗”北周来不及说完话就迅速起身,手中的茶杯碎了一地,北周手心握着一小块碎片,祂顾及不了手中沁出来的血,三步并作一步爬上二楼


“北齐!!”北周锤着屋门,屋子里面传出哭声与东西的破碎声


“开门啊!”北周颤抖着打开了门冲了进去


尽管几百年来见过无数次,隋赶来时仍被眼前一幕吓了一跳


北齐狂躁地揪着自己披散着的头发,呜咽着,怒吼着,一旁的北周正在尽力想抓住北齐

北齐看到隋时,瞳孔一下子缩紧,向隋扑来



“你给我!停下!”北周扯下衣服,从后勒着北齐的脖子




“隋!帮我摁着祂!”北周一拳狠狠地打在北齐太阳穴




“怎么今天又犯病了,前几天刚犯一次,我以为不会那么快又来一次的”北周看着眼前被揍晕过去的北齐说


“北齐这病好一点了昂,至少没杀人”隋抹了抹汗

“幸亏没让祂拿着板斧”北周心有余悸地踢了下北齐

(北齐有个皇帝喜欢拿斧头上街砍人

好吧北齐皇帝基本都是疯子)

“睡得很死,帮我捆上”

北周和隋把北齐五花大绑扔在房间里

“祂得睡个几天的

 啧,麻烦”北周瘫成一片

“祂没灭亡前就这样,现在至少好了一点”北周摸着自己的肋骨说

“祂没把我的骨头做成琵琶已经很不错了”

“这至少比让你吃加肉的粪好”隋搭茬

“少打太阳穴,会死人的”隋半晌后说

“北齐只会睡几天,不会死的”

(●千万不要模仿北周,打太阳穴真的会死人,会危及生命!)

“我可照顾了祂几百年,你放心吧”北周看出了隋的顾忌


“嗯”

隋扭过头望着屋门,可能下一秒北齐就会冲出来把祂撕成碎片


“走吧,带我看看其祂老祖宗”北周拉起隋大步走开了


“嗯”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俺在捏脸研究所里捏了个oc,以后会专门讲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